English

《夏鼐文集》出版

2000-09-01 来源:光明日报  我有话说

本书是中国社会科学院考古研究所为纪念夏鼐先生诞生90周年暨考古研究所成立50周年而编辑的,由社会科学文献出版社出版。全书力求全面地反映我国考古学界这位学术大师毕生的学术活动,收录了夏鼐从1930年至1985年半个多世纪的论著140余篇,共计200多万字。它们按照所论问题的性质分为六篇:一、考古学一般;二、中国史前时期考古研究;三、中国历史时期考古研究;四、中国科技史的考古研究;五、中外关系史的考古研究与外国考古研究;六、历史学论著与其他文字。其中部分论著为第一次全文发表,或第一次用中文发表;过去已发表的论著,凡作者在其自存本上批注订补的,均以补记形式录出,以飨读者。

本书的出版,对于研究夏鼐的学术思想和治学方法,弘扬他所一贯倡导的实事求是的优秀学风,迎接21世纪中国考古学发展,都具有重要意义。

手机光明网

光明网版权所有

光明日报社概况 | 关于光明网 | 报网动态 | 联系我们 | 法律声明 | 光明网邮箱 | 网站地图

光明网版权所有